当前位置: 人才强滇/ 新闻动态
百千万人才工程创新大讲堂在京举行
2018-09-11 15:40:0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至:

9月8日-9日,由人社部、中国科学院共同主办,以“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社会影响”为主题的百千万人才工程创新大讲堂在京举行。从技术前沿到产业热点,从人类伦理到社会变革,以前所未有的大格局,共论人工智能。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人社部副部长汤涛参加大讲堂活动。

谭铁牛、陈霖两位院士分别发表主旨报告。谭铁牛院士回顾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态势及其对人类社会的影响。陈霖院士就计算与认知关系这一人工智能的核心基础科学问题进行了全面阐述。除关注技术创新,大讲堂上先后有焦李成、朱军、吴飞、王涛等专家作特邀报告和主题研讨,围绕人工智能与法律、哲学、伦理的关系、人工智能发展对未来社会的影响等进行深入交流。人工智能领域顶尖学者、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学术界、产业界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2015年以来,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先后以“智能制造”“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与科技创新”“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等为主题举办了多次全国性大讲堂。

(记者 任社宣)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