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才强滇/ 新闻动态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2018-08-15 14:22:59   来源:人民网
分享至:

为西藏农牧科技创新努力奋斗

尼玛扎西

我是与西藏自治区同龄的藏族农业科技人员。回眸50多年的成长历程,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是最好的写照。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

我是一名农奴后代。如果没有1951年的西藏和平解放,我不可能从一名农村娃成为一名拥有农学博士学位的民族干部,甚至实现了年幼时的青稞育种科技梦想。我早已下定决心把党和祖国比作母亲来知恩图报。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已成为我的毕生追求。

有多大担当,才有多大成就。我们现在所处的新时代,是一个崇尚创新的伟大时代。我们唯有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才能有所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一贯要求我们的干部要有担当、有作为。作为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院长,我能与一批以“70后”为主流、“80后”为基础的有担当的雪域农科人一起,在高原上勠力同心,为西藏农牧科技创新努力奋斗,感到由衷的高兴。

面对高原农牧科技振兴和助推高原乡村振兴的需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领广大雪域农科人勇挑农牧科技创新重担,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做贡献。

建功立业新时代,离不开奉献。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党。西藏在短短几十年内,创造了跨越上千年的伟大发展成就,作为一名藏族农业科技工作者,直接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受益于党和国家的培养,应当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我是大家眼中的“青稞博士”,面对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科技兴农重任,我一刻不敢懈怠,始终怀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人生信条,先后实施了百项科研项目,选育了30多项新品种(系),创新了数十项实用技术,建立了37个科研示范基地,把自身全部智慧和才能奉献给西藏的农牧科技事业和家乡的发展建设。我想唯有如此,才能对得起党的多年培养之恩,才能对得起养育我的这片热土。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深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奉献之心,“再唱山歌给党听”,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之中,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而努力奋斗。

(作者为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院长、研究员)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