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才强滇/ 新闻动态
千人计划、万人计划营造云南引才汇智环境
2018-05-04 10:00: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云南省“千人计划”即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准备用5-10年时间,引进数千名各类别高层次人才。云南省“万人计划”即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力争10年时间培养1万名左右云南省高层次人才。用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第一”论断衡量,云南把“人才第一资源”理念,最大限度地落在实处。

近年来,云南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从“三百双创”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云岭”系列高层次人才培养到整合实施“云岭英才计划”,一大批高层次人才队伍在云岭大地茁壮成长、耕耘奉献,各个领域硕果累累。在新时代大幕开启、新征程战鼓擂响的当下,云南推出“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宏图大略,必将为开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世间一切竞争,归根到底都是人才的竞争,人是最可宝贵的因素。所谓积极性、创造性、主观性、能动性,都是人力资源的显著特征。也只有人力资源,才具有创造能力和创新活力,才是一切财富的源泉。树立强烈人才意识,“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习近平这一论述,深刻揭示了人才的极端重要性。

使用人才,首先是要有人才,而且能留住人才。这就需要有良好的人才环境。所谓“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云南省推出的“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在项目设置、经费支持、服务管理、人才发展等方面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理顺了人才引进机制,疏松了人才培育沃土,显示出尊重人才的诚意,充分释放了彩云之南求贤若渴的强烈信号,形成敬才爱才惜才用才的良好氛围。这就为各类人才愿意来、留得住、能发展,增添了独特魅力。

兴滇强滇,人才惟重。全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人才队伍,是云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战略布局。反过来,云岭大地良好的人才环境,又为奋斗者建功立业实现人生梦想提供机遇扩大空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各类人才施展抱负的时代。云南制定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为奋斗者开拓出一飞冲天、一鸣惊人的有利条件。“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有志抒写华章的奋斗者,云岭大地欢迎你!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