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才强滇/ 聚焦云岭
我省“专业”“专长”型军转干部受欢迎
2018-09-21 10:30:00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我修有双学位,而且学了法律专业,请贵单位考虑我的报名申请。”近日,云南省2018年省级及中央驻滇单位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报名大会在省人才市场进行,670余名符合在昆明市主城区安置的军队转业干部,向160余家省级及中央驻滇单位积极自荐。

“军转干部依据报名条件和自身实际,理性选择单位报名,积极自荐。省级及中央驻滇单位结合人才需求介绍情况,热情解疑释惑,接受军转干部现场报名。”省军转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符合在昆明市主城区安置的军队转业干部中,大学以上学历达到96.55%,研究生以上学历达到12.7%,小语种、财务、医学、法律等专业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以及具有专长的军转干部成为报名中的“香饽饽”。

据介绍,此次报名会前,省级及中央驻滇单位在安置计划的50%范围内,结合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工作需要,提出了接收条件。省军转办对各接收单位的安置计划和报名条件在部队组织和军转干部中进行了公示。会后,省军转办将及时向军转干部公示接收单位报名情况,并向接收单位反馈符合报名条件人员的综合成绩排名情况。接收单位在符合本单位报名条件并已报名的军转干部中,按照军转干部考核考试综合成绩排名顺序依次确定选用军转干部。在此环节中未被选用的军转干部,将依据考核考试综合成绩排序,在省级单位剩余计划中无条件公开选择接收单位。

我省自2009年以来,省级及中央驻滇单位采取考试考核、阳光安置的分配办法分配军转干部,每年通过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的安置环节,为接收单位找到符合需求的军转干部、军转干部找到适合自己的单位搭建了平台,有效开发和合理配置了军转干部这一特殊的人才资源,推动了军转安置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