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才强滇/ 新闻动态
订单培养基层水利人才
2018-08-27 11:17:24   来源:人民网
分享至:

人民网电 (记者王浩)记者从水利部获悉:针对基层水利专业人才严重匮乏的实际,水利部探索“订单式”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加大本地大学毕业生培养选拔力度,实施精准化培训,巩固基层水利人才队伍。

目前这一模式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推广。“订单班”定向招生,毕业后定向就业,面向当地藏族考生招生;按照地方水利发展需要编制培养方案、设置课程;通过优先录用、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学生毕业后定向就业。下一步,水利部继续创新基层人才引进机制,积极探索技术咨询、短期聘用、技术合作、项目聘用等方式引才。健全完善基层人才激励机制,拓展基层水利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空间,落实艰苦地区津贴制度等政策,把考核评价结果与激励保障措施挂钩。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6日 10 版)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