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孔子学堂”在2018国际儒商论坛正式揭牌
2018-08-13 18:51: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8月10日,2018“一带一路与儒商文化国际儒商论坛”在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正式开幕,来自7个国家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近300人到场参与。

开幕式上,南方大学学院孔子学堂举行了揭牌仪式。论坛邀请中国孔子基金会首席代表、中华孔子学会儒商会会长、儒商论坛理事长黎红雷教授及马来西亚绿野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丹斯里李金友分别作“2018国际儒商论坛及南方大学学院孔子学堂”的主题演讲。

在《当代儒商的宗旨与使命》的主旨演讲中,黎红雷教授指出当代儒商的宗旨是“道创财富,德济天下”。黎教授表示:将儒商的宗旨与使命综合起来,可以分为“以儒促商,道创财富”和“以商兴儒,德济天下”,分别指的是儒商为社会创造财富的责任和儒商回报社会的责任。他认为,为社会确立精神信仰,为民众确立生命意义,为前圣继承已绝之学统,为万世开拓太平之基业——是一代代儒者包括儒商在内所必须履行的宗旨和承担的历史使命。

据悉,本次国际儒商论坛为期三天,设开幕式、三场主题演讲、企业家论坛及八场分论坛。由中国孔子基金会指导,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主办,碧桂园森林城市承办。2019年下半年,“一带一路国际儒商论坛”将移师上海举行,由中国孔子基金会指导,南方大学学院及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儒商高等研究院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