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楷模”禹凌云 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举行
2018-08-13 09:30:38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头顶国徽,身穿警服,就要肩负起心系人民安危的职责,要把本职工作干好,这样才能对得起我们监狱警察和共产党员的称号。”这是禹凌云同志生前常挂在嘴边的话。近日,云南监狱人民警察“云岭楷模”禹凌云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海埂会堂举行。

今年3月9日,云南省官渡监狱三监区监狱警察禹凌云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身穿警服倒在最热爱的岗位上。

报告会上,禹凌云生前同事、战友、妻子走到台前,生动地再现了他生前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用一件件普通又平凡的小事,还原出一个为法治云南、平安云南建设坚守一线、不忘初心的新时代基层监狱人民警察形象。

“每个人都有家,服刑人员也有家,能帮一把是一把。”“我的父母都是监狱警察,父母和他们的同事用实际行动教会我责任和担当。”……24年如一日,禹凌云累计对服刑人员谈话教育千余次,化解矛盾数百起,感化服刑人员百余名。他用实际行动唤醒一个又一个迷失的灵魂,转化了一个又一个顽固的思想。他的世界充满忠诚、责任和担当。他用生命诠释了基层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的责任与使命。他的精神将成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学习榜样。

此次昆明主场报告会后,禹凌云先进事迹将在云南各州市进行为期1个月的巡回宣讲,继续谱写新时代监狱警察的赞歌。

记者 杨定嘉 实习生 石燕霞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