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名学生争当“小小好网民”
2018-08-01 17:54:49   来源:春城晚报
分享至:

“奋进新时代 争做好网民”小小好网民提升网络素养体验日活动7月31日下午举行,50余名来自昆明不同学校的中小学生参观了云报中央厨房及云南网的服务器,了解了日常网络工作流程以及常见的网络专题、H5、视频直播等新媒体形式。

 

 

之后,孩子们还到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内的电信博物馆了解了云南通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落后于发达国家到跨入世界先进行列的历史进程。

 

此次活动由中共云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云南网主办。参加活动的学生分为同心圆队、责任担当队、依法上网队、文明上网队、技能提升队、网络安全队6个主题小组。

参观过程中,还开展了问答互动,包括网络基础知识、网络谣言辨别等内容,小网民们都十分积极地回答问题。活动最后,云南网还为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颁发了“小小好网民”证书,并向参加活动的小网民们赠送了精美礼品。

春城晚报记者 李思家(供图)

责任编辑: 陈世金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