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医医疗联合体成立
2018-07-16 18:02: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29日,西双版纳州傣医医疗集团成立,傣医药发展再添新动力。

西双版纳州傣医医疗集团是全国第一家傣医医疗联合体,目前共有71个成员单位,涵盖全州州级以上医院、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部分民营中傣医机构、傣医药科研机构、傣医药教育机构、傣医药生产企业等。 傣医医疗集团的成立是西双版纳州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的又一项积极创新和突破,有利于促进傣医药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进一步提升基层傣医药服务能力,调整优化傣医医疗资源结构布局,提升傣医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更好地落实分级诊疗,满足群众健康需求;有利于促进傣医药科研与临床的结合;有利于促进优秀傣医药人才的培养和教育;有利于傣医药产品的研发推广;有利于傣医药文化的传承发展。

州卫计委、州科技局、州发改委、州发展生物产业办、州人社局、州食药监局、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云南分所、云南省热带作物研究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成立大会,并与参会人员围绕傣医药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西双版纳报 记者 罗桂华)

责任编辑: 段琪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