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树牢政治大旗 | 任军号副省长调研云南监狱工作
2018-07-16 10:53:1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把制度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大胆改革,实验监狱辅警制度,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探索云南监狱模式。”

7月13日,云南省政府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率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华一行调研云南监狱,并做出重要工作指示。

13日上午,在云南省司法厅厅长商小云、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夏新建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任副省长一行来到云南省第一监狱开展调研工作。

任副省长深入监管区三大改造现场,就罪犯监管改造、监狱改革方向、改扩建进度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在听取夏新建局长等监狱局主要领导的工作汇报后,任副省长对云南监狱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做出的系列工作安排表示了肯定,对监狱警察队伍素质、总体监管秩序等给予了认可。同时结合本次调研,任副省长具体做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树牢政治大旗,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意识,切实履行好监狱作为政治机关、“刀把子”的主体责任;

二是要履行好党委在抓党建工作中的主体责任。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并抓好落实、层层压实责任;

三是要抓好确保监狱安全稳定的各项责任制度落实。尤其是在抓班子、带队伍方面一定要严格落实日常管理要求,明确责任、落实制度、严格执法、严格管理;

四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监狱现阶段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尽快补齐短板、补上漏洞。还要从基层实际出发,认真梳理问题,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

五是要大胆改革,探索出一条云南监狱模式。在工作制度上大胆尝试、勇于探索,实验推进监狱辅警制度,对信息化建设多总结,向科技要警力。

六是要把潜力挖掘出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培养一批有本事、善管理、无私心、会经营的人才,把监狱企业做大做强。

商小云厅长强调:全省监狱要严格贯彻落实任副省长的讲话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严格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出击,管理到位,大胆改革。警力困难单位试点辅警制度,并积极向信息化要警力。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供稿

责任编辑: 田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