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考虽已尘埃落定,但这几件事你一定要明白!
2018-07-13 14:59: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高考已尘埃落定,各省志愿填报工作也暂时告一段落。

无论结果如何,

属于你们的人生新阶段要开始了。

高考虽已结束

分数虽已出炉

但是关于未来人生的这几件事

你一定要明白!

不管高考如何,天都不会塌下来

不论如何,高考都不能决定你的一生。

刘A是2017年的高考考生,平时成绩尚可的他却在高考时发挥失利落榜。看着同学们都即将要踏入大学校园,刘A觉得很沮丧,刘A的家长也为此十分担忧。

一次机缘巧合,刘A从同学那里了解到了云南南方教育集团海外学院——泰国北清迈大学国际学院。以刘A的高考成绩,如果留在国内只能选择就读二本末流学校或者专科学校。刘A觉得不甘心,于是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报读北清迈大学,并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国际工商与企业管理专业。

在泰国北清迈大学国际事务办公室老师的帮助下,刘A完成了报名申请,并顺利通过了面试,最终拿到了泰国北清迈大学国际工商与企业管理专业的录取Offer。

目前,刘A在泰国北清迈大学适应得非常好,在中方辅导员的帮助下,刘A的英语口语及听力能力突飞猛进,也掌握了一些泰语日常用语。看到孩子的这些进步,刘A的父母感到十分欣慰。

刘A说:“我想让更多的高三考生知道,无论高考成绩如何,天都不会塌下来。我曾经也以为自己走投无路了,幸运的是,我遇到了北清迈大学国际学院,让我多了一个选择。现在的我也变得更加自信、乐观了。”

人生的每一步都充满着太多可能,就算高考失败,天也不会塌下来;人生的每一步也充满着太多选择,我们只活一次,为什么不选择更精彩呢?

高考结束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终止,读书是一生的作业

无论何时,好好学习、储备知识准没错。

虽然你暂时不用再为升学而焦头烂额,不用再为考试而挑灯夜读,可是,你一定要知道,读书是一生的作业。

有的考生说,高考后要睡个昏天暗地,把这些年落下的觉都补回来。但是在你好好休息之后,一定要记得,别人都已经踏上了前进的路,若你还在原地徘徊,小心一觉醒来,落得太远,追赶不及。

高中三年,是人生难得的经历,无论它是苦涩的还是酸甜参半,都已经结束,但并不是学习的终结。新的历程就在脚下,坚定地走好接下来的路,才是人生的幸运。

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最关心你的人

对于你来说,高中生活转瞬即逝。过完暑假进入大学后,你也许会和大多数人一样选择离开家,去较远一些的地方上大学。

不出意外的话,你与父母在一起的时光,会越来越少。你被父母保护在羽翼下的日子,彻底结束了。

之后的你,长大,离家,工作,独立,再成家。

你接触的世界越来越大,了解的越来许多,父母可能不再是你小时候崇拜的大树,他们开始需要被你关心和照顾。

你一定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父母是最关心你的人。无论在之后的路上发生什么事、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告诉父母。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要孝顺父母。

高考只是阶段性任务结束,大学的拼搏更重要

大学和高中不一样。高中时,有老师管、有家长督促。但是大学时,没有人会为你做这些。在这最年轻、最宝贵、最自由的四年中,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你一定要知道,高中三年的拼搏并不仅仅只是为了考一个好大学,真正让我们拼搏的理由,是一个更好的人生,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大学四年的时光,对于学生来说是非常自由的。究竟是睡觉、玩手机度日?还是去图书馆、参加校级组织、出去实习?都是由你自己决定。南方教育君认为,大学阶段才是真正向着人生目标拼搏奋斗的开始!

好的生活态度非常重要

你一定要知道,不管在哪里都要把日子过得多彩,在最好的年纪,做最喜欢的事。

有时候很可怕的是,一个刚结束高考的孩子,看不清自己想去哪里,也不了解外面世界的形势,很难做出最合适自己的选择。更可怕的是,随后就适应了被动的生活,慢慢迷失。

你还很年轻,应该去寻找明媚的未来,去邂逅一群有趣的人,每天早晨为了自己迫切想做的事而睁开双眼,投入其中,欢欣雀跃。让自己的灵魂变得更加有趣。

各位同学,请一定记住,高考并不能决定你的一生。穿适合自己的鞋,走适合自己的路,云南南方教育集团三所海外学院欢迎你的加入!(云南南方教育集团)

考生和家长想了解更多资讯,可点击云南南方教育投资集团专题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