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金融与投资专业
2018-07-13 12:19: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本科招生专业二

专业名称: 金融与投资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具有较扎实的经济、管理和金融、投资理论知识与实务技能,熟悉中马经济法规和政策,具备各类投资决策和运作管理能力,能熟练运用IT技术,掌握一门外国语,能胜任各类企业、金融机构、经济组织和政府部门的投资决策及管理工作,适应“一带一路”及东盟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复合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侧重于金融投资,并兼顾实物投资、人力资本投资等各类投资领域,注重微观与宏观、国内和国际的交叉结合,经济学、管理学、数理知识相渗透,重点培养学生从事投资活动的决策和管理能力。毕业生能在国内外各类金融机构、商业企业、生产企业及社会公共部门从事投资分析师或研究分析师、审计经理、保险或再保险顾问、国际贸易顾问、融资或风险经理、投资银行分析师等工作。

招生对象:国内外身心健康、品行端正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学生,雅思5.0或通过学校入学英语程度考试评估;若没有雅思成绩,可申请有条件录取,先到学校参加3-12个月的集中培训后经考试合格,即可转入正式本科课程学习。

学 费:46000元/生/年

授课语言:根据当前“一带一路”及中国-东盟区域经济发展对中英文双语甚至多语种人才的需求,授课语言以英文为主,辅助中文及马来语。且在整个培养过程中,鼓励学生强化英语能力,英语强化课程将为学生单独或集体开设。

学制:会计专业4年 / 金融与投资专业3年

授予学位:

会计专业:符合授予学位条件者(必须修满规定的学分),授予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会计(荣誉)学士学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承认其所颁发学历学位。

金融与投资专业:符合授予学位条件者(必须修满规定的学分),授予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金融与投资(荣誉)学士学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承认其所颁发学历学位。

责任编辑: 自建丽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