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传媒艺术类渐成海外留学新趋势 连续三年翻倍增长
2018-07-13 11:46:13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新华网南京7月11日电(记者陈席元)“国内赴海外的艺术类留学生数量,已经连续3年以100%的比例翻倍增长。”近日在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首届传媒艺术国际名校升学咨询会上,南广学院国际学院执行院长陈希认为,传媒艺术类已渐成海外留学新趋势。

目前,文创产业已占全球GDP的3%,但国内仍面临优秀文创人才短缺问题。“我国的文创高等教育起步比欧美国家晚了20年左右。”陈希说,“英国从小学起就开设有文化创意课程,拥有深厚的文创基础,而国内目前的文创产业缺乏足够的人才支撑,需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化。”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副校长金梦玉也表示,近年来传媒艺术类招生火爆,以南广学院为例,其艺术类专业报考人数和统招计划比例达到25:1。

“随着教育国际交流的深入开展,我们学校的中国留学生已经达到2000人左右,约八成就读于人文类专业。”韩国庆熙大学国际交流处中国市场专员张甬杰告诉记者,韩国第三产业发达,留学生毕业后一般从事文化创意、服务、管理等行业,起薪在1万元以上,有的还会被韩国企业派来中国工作。

陈希介绍,该校推出的国际传媒艺术名校2+2本科留学项目属于计划外自主招生,通过该校入学测试的学生将在学校就读2年后直升海外合作院校就读2至3年本科课程,获得教育部认证的海外本科文凭,享受海外归国人员优惠政策。

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处副处长韩三军表示,当前我国国际传播事业急需大批通晓国际规则、适应国际竞争的复合型传媒艺术人才,探索和推动传媒艺术学科专业领域留学工作,是精准服务国家文化“走出去”战略,加快国际传播人才供应的务实举措。(完)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