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面向社会推出“一带一路”沿线国信息免费查询平台
2018-07-13 11:20:36   来源:人民网
分享至:

据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消息,为加强“一带一路”相关研究,完善“一带一路”合作配套措施,提高基金会的国际服务水平,日前,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建设的“‘一带一路’走出去在线”免费查询平台,已于该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据悉,这是国内首个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公开发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综合信息的公益查询平台。平台分为“国际合作指南”及“政策汇编”两部分,旨在透过数据,厘清沿线各国及境内各地当前营商环境,为中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决策参考。

其中,“国际合作指南”部分包括了81个沿线国家的国别信息,详细介绍了59 个沿线国家的营商便利化情况,如基础设施情况、与中国接壤的港口情况、国家经济情况、重点产业情况、对外贸易情况、投资风险情况、教育医疗情况、紧急应对措施等。

为帮助查询者更好了解各国差异,形成直观认识,查询结果是基于多重维度输出,以柱状图、折线图、饼图等可视化形态展现。查询者可通过下拉菜单,在不同国别之间快速切换对比。

“政策汇编”部分则集纳了中央政策、地方政策、自贸区政策及“一带一路”政策。来自国务院、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地方政府等各机构的重要文件悉数在列,查询者可通过键入关键词,如“补贴”、“补助”、“税收优惠”等,轻松获取政策电子版原文。

据基金会“‘一带一路’走出去在线”平台开发负责人吴婷介绍,为公众提供服务的同时,该平台功能还在持续完善。“机场铁路”、“商品统计”、“合作机会”、“各国特产”等功能板块将推出,新版本预计于今年10月迭代上线。基金会表示,欢迎需求方登录官网免费查询使用。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