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套现有什么危害?
2018-06-26 16:03: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信用卡套现”是指持卡人不是通过正常合法手续(ATM或柜台)提取现金,而通过其他手段将卡中信用额度内的资金以现金的方式套取,同时又不支付银行提现费用的行为。

信用卡套现造成了金融秩序中的不稳定因素,干扰了银行的正常业务,也带来了巨大的风险隐患,属于各发卡银行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持卡人参与信用卡套现,会给自身带来以下的不良后果:

一、持卡人主动参与信用卡套现会对个人资信状况造成负面影响,对已确认为存在套现行为的信用卡持卡人,发卡银行可采取降低授信额度、止付或将相关信息录入征信系统和银行间共享欺诈信息库等措施。

二、冒用他人身份申领信用卡套现的行为,可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遭到法律的制裁。

因此持卡人参与套现是得不偿失的行为,请您自觉遵守各发卡银行的规定,不参与套现行为。若发现套现商户,请拨打发卡银行的电话或银联卡反欺诈服务中心热线95516*1予以举报,共同维护银行卡产业健康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 杨毅星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