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廖春元:返乡创业回报桑梓
2018-06-26 15:04: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5年前的西南小城昭通,几位少年总喜欢去爬一座偏僻荒凉的山——凉风台……从旭日初升爬到落霞满天才能登顶,哪怕历尽艰辛,只为看到第二天最美的日出。站在凉风台山上,这群少年对未来人生充满了壮丽遐想。

岁月流转,当时的少年已近不惑之年,但勇攀高峰的心从来未曾忘记过。他们再次相聚时,约定要像当年爬凉风台那样再爬一次高峰,只不过这一次他们要爬的是事业的高峰,于是便有了“亮风台”公司。担任董事长和CEO的就是清华大学硕士、美国马里兰大学博士、掌握世界互联网人机交互顶尖技术、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廖春元。

怀着回报家乡的热忱,在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揭牌成立当天,亮风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为首批签约入驻的3家企业之一。廖春元说:“回到云南,这是使命、是召唤。我们是云南人,回到家乡的初衷,就是想把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带回来,用科技为云南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云南省委、省政府和高创园给企业的政策非常优惠,从人才到资金,到项目配套等方面都非常优惠。”亮风台联合创始人、云南公司CEO王迅感叹:“回家的感觉真好!”。

云南日报 通讯员 王讯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