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开展“河长制”责任河湖库渠的巡河工作
2018-06-26 12:15:14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6月5日,云南省曲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泥河市级河长吴朝武到沾益区开展“河长制”责任河湖库渠的巡河工作。

巡查期间,吴朝武实地查看了沾益白水镇小路冲水库、黄泥河马场段、干河、鸡上河等地,详细询问了解了白水工业片区工业企业、养殖企业、沿途居民生活排污治理情况,河道、水库水质情况,河长制公示牌设立情况,河道清理治理情况等。

针对白水镇工业片区,吴朝武提出,当地要妥善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切实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管理保护机制。同时,要认真抓好生活污水、农村面源污染、养殖等方面的工作,科学制定目标细化实施方案,建立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确保完成治污清河的目标任务,全力做好水资源保护、水生态治理工作。

吴朝武表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的迫切需要,各部门要积极参与,认真贯彻落实好市河长制有关要求,共同健全完善市、区、乡、村四级河长制制度,真正实现“水清、天蓝,山绿、地净”的目标,让黄泥河变成“清水河”。(完)(顾正辉)

责任编辑: 杨静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