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尼泊尔参展商点赞南博会 感谢提供民族文化交流展示平台
发布时间 2018-06-17 15:51:36 星期日  来源:云南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想通过南博会把我们国家的文化传播得更远,也希望把我最感兴趣的唐卡介绍给我的朋友们。”来自尼泊尔的参展商pawan表示,自己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南博会了,昆明良好的天气和当地人的热情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pawan介绍,本次展出的尼泊尔唐卡有释迦摩尼、文殊菩萨、四臂观音、坛城等多种题材,带来的百余幅唐卡均出自尼泊尔印度佛教和藏传佛教的出家人之手,纯手工制作的唐卡题材和技法融合了尼泊尔唐卡画派和中国西藏地区唐卡画派的诸多特色,一般需要2—3年才能制作完成。

“本次展品销售情况还不错,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欣赏和喜爱唐卡这种艺术形式。”pawan说,之前曾在2010年和2013年前来参加南博会,本次已经是第三次参展。能在销售过程中和逛展的市民交流唐卡背后的文化和故事让自己感觉非常开心,感谢南博会这个平台给自己以及其他国家的参展商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展示自己民族文化的机会。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