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博会】近20家绿色能源企业亮相机电馆 推介云南绿色能源新技术
2018-06-16 13:27: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邓珍真)16日,记者在本届南博会的专业馆之一机电馆特设绿色能源展区看到,由云南省绿色能源行业协会与云南报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合作,集中组织的近20家省内外知名绿色能源先进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参加南博会,集中推介云南绿色能源新技术,让人耳目一新。

记者在绿色能源展区现场看到,太阳能路灯系统、太阳能逆变器、光伏户用供电系统都有展示,且每家参展企业的产品各具特色。

昆明同兴太阳能设备有限公司把绿色能源定制化的“舒适家居体验馆”搬到了展会现场,屋里呈现了多种绿色能源产品,有高质量的洁静空气,室内恒温,室内用水的软化和净化系统,这也是他们首次走进南博会展示自己的品牌。负责人冯志祥向记者说到:“希望在南博会这个平台上,向专业买家和业界行家们展示公司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并且相互交流和学习,不断提升绿色能源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不仅仅局限于技术层面,也要重点关注用户的体验感。”

据了解,本次绿色展区面积达700平米展区,参展企业包括昆明现代阳光太阳能有限公司、云南佳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日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广东纽恩泰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玉溪市兴红太阳能设备有限公司、云南金和美新能源有限公司、昆明和昊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威乐水电设备有限公司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等。

“对于协会成员及绿色能源企业来说,参展第五届南博会是企业拓展精准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加强横向纵向合作的绝佳契机。”云南省绿色能源行业协会秘书长韩莉娅介绍。

同时,为进一步增强绿色能源展区展会专业性和影响力,展会期间邀请相关行业专业买家来到展区现场,精准接洽光伏发电、太阳能光热与热泵、生物质能、其他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四大产业版块的最新设备和产品,主要包括光伏组件产品、空气能热泵、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路灯系统、太阳能逆变器、水泵及光伏提水系统、光伏户用供电系统,太阳能草坪灯、太阳能并网发电系统、小米智能家居等。

说到绿色能源的普及推广问题,韩莉娅介绍到,在江浙一带发达省份,家庭光伏发电已十分普及,而云南人意识慢了一些。不过,因为日照资源丰富,云南从上世纪50年代就开始研究绿色能源,而随着研究深入及越拉越多的企业加入,如今绿色能源技术使用成本已大大降低,“以前一个太阳能路灯要1万多元,现在最便宜的不过几百元”。

据悉,云南当前有3万多家绿色能源相关企业,而直接生产企业也达到了数百家,年产值过千亿元。韩莉娅表示,当前制约全省绿色能源普及推广的瓶颈主要是没有配套政策支持。她希望未来,省内有相关配套政策出台,以大力提倡绿色能源普及、应用。

此外,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昆明市总工会主办、云南省绿色能源行业协会及云南品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绿色能源空气能热泵烘干职业技能培训同期在石林县举办。本次培训邀请了毕旭、崔国民、毛发平、兰青等五位国内著名空气能烘干工艺专家担纲教学,并采用现场实机培训,注重实际操作技能的培养与提升,从基础理论、工艺、烤房设计到整体解决方案,进行系统培训。本次培训是云南省首次举办的面对全省范围的农作物空气能烘干培训,对省内外企业采用绿色能源制造绿色食品有重大的示范意义与海量的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