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才强滇/ 新闻动态
第三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技能筑梦 双创圆梦”论坛在丽江举办
2018-06-14 10:15: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6月13日,第三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技能筑梦·双创圆梦”论坛在丽江举办。

论坛旨在紧紧抓住“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机遇,探索现代职教体系建设与国际化的路径和方法,针对云南和丽江现阶段在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构建中存在的职业教育问题和解决方案展开研讨,积极探索富有当地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新路子;探讨如何激活本地特色产业和创业生态链,进一步带动经济增长,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招募一批高层次人才,促成一批人才智力交流合作成果,引进一批外来投资商及其研发、管理团队,为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来自国内外的专家、省内外技工院校和企业负责人等嘉宾,以及丽江市直有关单位、各区县、市内职业院校、市内有关企业、丽江市技能大师和在丽工作有关外国专家学者代表等23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围绕技能强市、创新创业等主题,李建军、马利克等6位国内外专家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与会其他专家与丽江市人社、发改、教育、卫计、农业、文广等部门开展了广泛合作洽谈,采取座谈、走访、考察等方式,深入对接双方需求,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

此次论坛成果丰硕,共达成诸多合作意向,云南技师学院与丽江民族中等专业学校、丽江市技工学校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韩占文院士代表签署韩占文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丽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智联招聘签署了丽江市人力资源开发与服务合作协议;省农科院热区生态农业研究所研究员杨顺林与丽江程海庄园签署合作研发协议;国际奢华度假专家安德鲁·欧诺总经理助理岑怡与丽江安纳塔拉度假酒店签署了合作项目协议。

责任编辑: 段琪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