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千里走单骑成世界杯经典
2018-06-14 19:26:19   来源:腾讯体育
分享至:

撰文/点滴

说到英格兰队,中国球迷印象最为深刻的,除了“万人迷”贝克汉姆,便要属昔日的“追风少年”欧文。欧文曾经征战过1998、2002和2006三届世界杯,曾在1998年面对死敌阿根廷攻入一粒无比精彩的单骑闯关。

欧文出生于1979年12月14日,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刚刚18岁的欧文横空出世,1/8决赛引人注目的英阿大战,他以一记技惊四座的千里走单骑,攻破了阿根廷队的球门,从而一战成名!2002年韩日世界杯,英阿双雄在小组赛遭遇,欧文创造点球,并且小贝一蹴而就,助英格兰以1-0战胜对手,报了1998年遭阿根廷淘汰的一箭之仇。

1998世界杯前,英格兰同摩洛哥队的热身赛上,欧文以18岁164天的年龄破门,成为英格兰队最年轻进球队员,随后这个纪录被鲁尼打破。欧文在他所参加的三届世界杯上,出场12次贡献4粒入球。1998法国世界杯上,欧文在面对罗马尼亚时,攻入他个人在世界杯赛场的首粒入球。面对阿根廷时,攻入那个人们所熟知的单骑闯关。2002韩日世界杯上,欧文在1/8决赛面对丹麦,以及1/4决赛面对巴西时皆取得破门。2006德国世界杯上,英格兰在面对瑞典时,欧文在刚开场仅1分钟时,便在无对抗的情况下膝盖重伤离场,因此不得不休息长达11个月,这也是他在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

欧文的职业生涯里,为英格兰队出场89次,贡献40粒入球。但颇为遗憾的是,由于英格兰队的整体实力有限,这也令欧文并没有获得国家队的荣誉。

欧文的俱乐部生涯时期,分别效力过利物浦、皇家马德里、纽卡斯尔、曼联和斯托克城等球队。欧文在1996-2004年期间,为利物浦效力,出战216场攻入118球,他也成为红军当之无愧的头牌!欧文在1997/1998和1998/1999赛季英超,皆以18粒入球荣膺金靴,成为英超史上最年轻的金靴。2000/2001赛季时,利物浦夺得足总杯、联赛杯、联盟杯、社区盾杯和欧洲超级杯的五冠王,作为球队里最为闪耀的欧文,也一举获得金球奖,这也是欧文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期。

2004年夏季转会期,欧文离开了利物浦,加盟银河战舰皇马,这也成为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他在皇马时期出场36次攻入13球,且大部分时间都以替补身份出战,他的皇马之旅并不成功。

2005年的夏天,欧文为了保持状态参加世界杯,转投纽卡斯尔队。在喜鹊军团征战的4个赛季,欧文出场79场攻入30球。2009年夏天,欧文转投红魔曼联,他跟随曼联夺取2010/2011赛季英超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唯一的一次联赛冠军,他为红魔征战期间出场52次攻入17球,因为受困于伤病导致出场并不多。

2012/2013赛季时,欧文加盟斯托克城俱乐部,只为球队出场7次攻入1球。这个赛季结束后,欧文也宣布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责任编辑: 韩焕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