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世界杯史上最遗憾的五次错失进球!
2018-06-14 19:15: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在世界杯的历史长河中,我们见证了太多的荣耀与经典,也目睹了这场足球盛宴给我们带来的一幕幕精彩、记忆犹新的画面。你可曾想过,在你观看世界杯的历程以来,有没有一些错失的进球遗憾得让你捶胸顿足?这精心挑选出来的五次错失进球,都令人颇为惋惜遗憾——

TOP5:维埃里(2002意大利vs韩国)

这场比赛在意大利臭名昭著,就是因为裁判判罚的问题。维埃里既当了英雄,又做了罪人,很大影响了比赛的局面。他在一位韩国后卫从后拉扯球衣的情况下,维埃里仍然凭着一记头锤,令“蓝衣军团”取得领先优势。

面对裁判越来越诡异的判罚,意大利仍有一个黄金机会在常规时间内解决对手:一个左路的低平传中,离门仅仅1米不到的维埃里获得一个大好的破门机会。他的射门通常很致命,但这次却搞砸了。皮球被他打得又高又偏。托蒂在加时阶段的一次假摔,裁判极其苛刻地给他出示了第二张黄牌把他罚下,随后安贞焕在最后阶段的头锤注定了意大利的命运。

TOP4:雅库布(2010尼日利亚vs韩国)

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B组最后一轮的两场比赛:阿根廷队2-0战胜希腊,韩国队2-2与尼日利亚队握手言和,力压希腊成为小组第二,跻身十六强。尼日利亚在比赛中浪费多次破门良机,最后无奈被韩国逼平,错失晋级机会。

关于雅库布的近距离空门球没射进,队友卡努表示赛后雅库布非常的懊悔,“他告诉我说他当时很有信心这脚射门肯定能进,但当他错过那个好机会的时候,他自己都不敢相信这一切。”

TOP3:伊瓜因(2014阿根廷vs德国)

万众瞩目的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中,伊瓜因依然是阿根廷锋线上不可或缺的一员。首发出战的小烟枪十分拼搏,只可惜直到换下场时也无法为球队带来进球,更是失去了一个绝佳的进球机会。他本可以主宰比赛,他本可以成为阿根廷队的英雄,但是在命运面前,伊瓜因败下阵来了。

比赛第21分钟,德国中场克罗斯头球解围回传失误,伊瓜因拿球直接形成单刀,得到这样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伊瓜因的射门却偏出球门。这样的单刀球,叱咤沙场多年的伊瓜因,曾经多次面对过,而他又曾经无数次将这样的单刀球送进球门。但是在世界杯的决赛中,伊瓜因这一次没有做到。或许太大的压力,让伊瓜因失去了射门的准度,由此背上了大赛“软脚虾”的绰号。

TOP2:罗本(2010荷兰vs西班牙)

2010世界杯决赛荷兰对阵西班牙,如果罗本打进单刀球,改变的不仅仅是那场决赛的胜负,可能还会改写荷兰足球未来的历史。但是无奈当时的卡西利亚斯是在太过强大。过去无法重来,罗本错失单刀,成就了另一边的国家英雄伊涅斯塔,让西班牙历史上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从此,荷兰黄金一代乃至荷兰足球,逐渐走向了低谷期。

TOP1:贝利(1970巴西vs乌拉圭)

这被视为贝利职业生涯最遗憾的一球。如果打进了,那在当时真的就是“此球只应天上有”了,结果却成为了让人遗憾的艺术。

1970年世界杯半决赛,巴西迎战乌拉圭,在比赛中贝利利用人球分跑技术晃过对方门将,可惜的是,他后来的射门稍稍偏出,不过这次精彩的过人也成为了贝利职业生涯中的经典镜头之一,这也是贝利职业生涯最遗憾的一次射门。

责任编辑: 韩焕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