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上的十大经典瞬间
2018-06-14 17:56:42   来源:云南
分享至:

俄罗斯世界杯来了,这四年一次的足球盛会给全世界的球迷带来了太多的喜怒哀乐,在世界杯将近90年的历史中留下了一个又一个经典的瞬间,那么世界杯上有多少让人动容的瞬间呢?为您带来世界杯历史上的十大经典瞬间。

十:贝利的庆祝画面

在1970年世界杯决赛上,球王贝利以一记头球为桑巴军团首开纪录,贝利进球后被他的队友雅尔金霍抱起,也就留下了这张经典的画面,这也是贝利世界杯上最经典的画面,在网上搜索贝利这张被队友抱起的图片是出镜率最高的。

九:“口水门”事件

这件事发生在那个意大利之夏,在90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荷兰队遭遇由马特乌斯领衔的联邦德国队,最终联邦德国队2比1击败橙衣军团荷兰队,这场比赛也是火药味十足,最让人难忘的是里杰卡尔德向沃勒尔吐口水的镜头,两人也是被双双罚下,在赛后沃勒尔骂里杰卡尔德是“败家子”

八:加斯科因的哭泣

这个镜头同样也是发生在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不过这次是在半决赛,英格兰面对联邦德国,双方在90分钟内打成1比1平,最后进行到了残酷的点球大战,英格兰点球的梦魇或许就是在这个时候种下的,英格兰在点球大战中不敌联邦德国无缘最后的决赛,在比赛结束后电视镜头捕捉到了这样一个画面,英格兰的坏小子加斯科因掀起球衣掩面而泣,这也成了意大利之夏的经典瞬间。

七:贝克汉姆的红牌

98年法国世界杯上要说最经典的一场比赛,那一定是在圣埃蒂安的那场著名的英阿大战,让我们记住了年仅17岁的欧文上演的千里走单骑,还有阿根廷教科书式的经典任意球配合,其实最让人难以忘怀的是在下半场贝克汉姆报复西蒙尼的动作后被出示的红牌,英格兰的“万人迷”不得不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英格兰随后也在点球大战中被阿根廷淘汰,贝克汉姆也一下子成为了英格兰千夫所指的罪人。

六:“飞翔”的范佩西

在世界杯上打进头球的进球方式有很多,我记得有克林斯曼在98年世界杯上的俯身冲顶头球攻破南斯拉夫的球门让他赢得了“金色轰炸机”的美誉,还有02年世界杯上墨西哥球员博尔格蒂在底线附近的回头望月攻破了布冯的球门,但他们的头球都无法与上届世界杯上范佩西的鱼跃冲顶的吊射相提并论,范佩西的动作非常舒展,感觉这才是真正'飞翔“的荷兰人,范佩西腾空了好几秒并巧妙的顶了一记弧线球越过了卡西利亚斯的头顶入网,这个进球也吹响了荷兰人反攻的号角,最终荷兰5比1大胜西班牙。

五:齐达内怒发冲冠的一顶

这是发生在06年世界杯的决赛,意大利和法国的那场比赛,本场比赛的两位主角是法国的齐达内和意大利的马特拉齐,先是齐达内点球破门,随后马特拉齐将功补过为意大利扳平了比分,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平,进入加时赛两位进球的主角又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双方都在全身心的投入比赛,场上却发生了惊人的一幕,我们只看到齐达内一头顶向马特拉齐的胸口,后者也是随即倒地,后来才知道是马特拉齐先侮辱了齐达内的姐姐,所以才有了齐祖这么的愤怒,但等待齐达内的毫无疑问是一张红牌,直到现在齐达内都无法原谅马特拉齐。

四:世纪悬案

在1966年的世界杯决赛,交战双方是英格兰和联邦德国,在90分钟的常规时间里双方打成了2比2,比赛被拖入到了加时赛,在加时赛的第11分钟上演了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大悬案,英格兰的赫斯特接队友传中后的转身打门,皮球击中横梁又弹到了球门线上,但当时的主裁判并不确定皮球整体是否越过了门线,随后经过与边裁的协商判定此球进球有效,凭借这个争议的进球英格兰最终3比2击败了联邦德国在本土捧得雷米特杯,由于当时的技术手段有限,没有一个角度能证明皮球当时越过了门线,时至今日,这依旧被称为足球史上的”世纪悬案“

三:马拉多纳上帝之手

1986年世界杯是一届属于马拉多纳的世界杯,在英阿大战中马拉多纳就是天使与魔鬼的化身,当他连过五人打进世纪进球后他就是天使,当他又用手球帮助阿根廷领先时,他就是魔鬼,马拉多纳在之后就已经承认了这次是个手球,当时他的这一举动骗过了裁判。

二:梅西注视大力神杯

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阿根廷在决赛中惨遭德国绝杀,与世界杯冠军擦肩而过。而赛后发生的一幕令人动容:梅西一步一步走上看台领取亚军奖牌,在经过放置有大力神杯的主席台时,小跳蚤特意停下来,认真凝视这座让他魂牵梦绕的奖杯。这个离他触手可及的奖杯,却终未能落入他的双手。值得一提的是,这张照片由中国摄影师鲍泰良拍摄,并且该照片获得第58届“荷赛”体育类单幅一等奖。

一:巴乔落寞的背影

1994年世界杯决赛上巴乔射失点球后留下的落寞背影。在此前的三场淘汰赛中,巴乔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意大利带入决赛,一代球王呼之欲出。决赛中,巴西与意大利带着0-0的比分进入点球大战,在第五个出场的巴乔之前,巴雷西和马萨罗都射失点球,巴乔必须罚进才能为意大利保留争冠希望。结果,巴乔一脚将球踢飞,将大力神杯拱手相让。不过,虽然丢掉了冠军,但巴乔忧郁的背影却赢得了无数球迷的心。这一经典的画面也将永载史册。

责任编辑: 韩焕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