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大学专业介绍
2018-06-06 15:02: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民族大学专业介绍

经过6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云南民族大学已成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办学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10个学科门类,形成了以民族学、社会学、历史学、民族语言文学、东南亚南亚语言文化、民族药、民族艺术、民族体育等为优势特色,文理并重、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与专业格局。学校拥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不含一级学科覆盖的二级学科硕士点)、9个专业硕士点和94个本科专业。现有11个省级重点学科和优势特色学科,8个国家特色专业,26个省级优势特色专业。

各专业详细介绍请登录云南民族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jyc.ynni.edu.cn)“专业简介”栏目或各学院网站查看。

另附:云南民族大学少数民族考生录取政策

1、投档成绩相同的,优先录取少数民族考生。同投档成绩、同为少数民族的,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综合单科成绩顺序择优录取。

2、单列专项计划招收特定地区或特定民族考生。具体包括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民族班计划、迪庆专项计划、云南省11个人口较少民族及直过民族专项预科计划、少数民族预科计划等。各类计划及招生范围以各省级招生管理部门统一公布内容为准。

3、在云南省招生若需征集志愿时,二本批次文史类、理工类只征集少数民族考生。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