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弥勒温泉
2018-05-16 16:02:06   来源:
分享至:

 

都说弥勒温泉:“一个酒店半座城,半个城市是温泉”。弥勒温泉是荣获中国首届金汤奖“最原生态温泉”及云南旅游“金牌康体娱乐场所”的湖泉温泉。

弥勒属于热带地区,弥勒地热资源丰富,其中仅是一个湖泉的半山温泉,就有泉池26个及露天游泳池1个。

弥勒尤以城东北的小芹田温泉,城西边的梅花温泉,城南面的小寨温泉远近闻名。芹田温泉又名热水塘温泉,古称步阙温泉,距弥勒市区13公里。温泉四周青山环抱,滚滚沸水自岩缝喷涌而出,冬晨水气蒸腾,云烟弥漫,状似仙境。梅花温泉古称碧玉温泉,后以城西梅花寨得名。泉址处建有火龙宫,远近沐浴者时进川流不息。在民间,小芹田温泉与梅花温泉合称“鸳鸯泉”。小寨温泉位于朋普小寨村,古称翠微温泉。温泉为吉祥之泉、养生之泉、圣洁之泉、温馨之泉。

到弥勒泡温泉还可以顺便游锦屏山风景区、湖泉风景区和云南红酒庄,也不失为一家周末度假的好去处。生态园占地面积达2000亩,是弥勒市城市建设和旅游总规中“一廊、一区、三带、三园”结构中的第一园,总体规划共有7个水面、5个景区。7个水面水域面积达1300余亩,蓄水200余万立方米,生态覆盖面积达90%。其功能除增加空气湿度、提高城市绿化率、提升城市空气质量外,还形成了近似天然环境,供人们休闲、娱乐的最佳场所,这也是近年来弥勒基础设施建设向生态环保转变的一个重要标志,是弥勒人自己打造出来的一件的佳作。整个园区湖光山色,绿草茵茵,树木成林,景色宜人,园区内人来车往,特别是“银沙滩”一带游人如织,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 秦黛玥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