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铁路25岁接触网工:昼伏夜出谱写别样“青春舞曲”
2018-05-04 10:37: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 通讯员 张伟明 杨森)“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正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玉溪供电段的25岁接触网工王正林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劳动谱写着别样的“青春舞曲”。

风“呼呼”地刮个不停,王正林戴上安全帽,系上安全带,提着15公斤重的工具包,通过铁路接触网检修车娴熟地爬到7米高的接触网上,一会儿蹲下,一会儿站起,眼睛紧紧盯着每一个接触网设备。凌晨1时30分,王正林和同事正在昆明至玉溪铁路上对接触网设备进行检查维修。

“我们检查过的设备,需要做到零故障、零隐患,不然就会影响列车正常运行。” 王正林说,接触网工这份工作,经常是昼伏夜出,每当晚上动车停止运行后,他和工友们就需要爬上7米高空,对铁路上方的接触网设备检查维修,只有让设备安全,才能源源不断地向飞驰的列车提供电源,护送旅客安全出行。“五一”劳动节铁路增开了大量列车,设备检修更是需要加强。

“动车运行速度快,每个零部件对行车安全都至关重要。”王正林说,“我们只有及时消除设备‘病症’,才能确保列车安全开行。”‪4时30分,完成检修任务,王正林和同事拖着疲惫的身子,坐上汽车往驻地驶去。‬ 天刚刚明,一列飞驰的动车从他们检修的铁路线上飞驰而过。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