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特色药膳-薏米猪蹄汤
2018-05-03 14:46:23   来源:云南网综合
分享至:

薏仁米是中国传统的药食两用食品,具有健脾补肺、清热、渗湿等功能,有“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的美誉,云南成为薏米的主产地。

薏仁米的功效就是消暑利湿,而且薏米营养丰富,对于久病体虚、病后恢复期患者,老人、产妇、儿童都是比较好的药用食物,可经常服用。不论用于滋补还是用于治病,作用都较为缓和,微寒而不伤胃,益脾而不滋腻。

经典药膳:薏米炖猪蹄

用薏米来煮猪蹄,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并含有钙、磷、镁、铁以及维生素A、D、E、K等有益成分。它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对老年人神经衰弱(失眠)等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二味合用,具有健脾利湿、清热消肿的功效。适用于风湿痹痛,脚气肿痛。症见关节疼痛反复发作,日久不 愈,时轻时重,腰膝酸痛,肢体屈伸不利;或见脚气肿痛,足趾问浸渍发白肿痒,糜烂,舌淡红,苔白黄腻,脉沉细或缓。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