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情深
——讲述我的云南网情缘
2018-04-28 21:35:1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说云南网是我的爱情红娘,可能很多朋友会说,真不可思议呢。现在,我和妻已经结婚七年,而且儿女双全,家庭美满,这都是云南网赐予我的美好姻缘。说起来,我与云南网还真有一段难忘的情缘。

与同学们在大学校园里早早确认对象不一样,在就读云南大学期间,我把更多的精力花在学业上,每天过着教室、宿舍、图书馆三点一线的生活。每当舍友们享受花前月下的时候,我则在图书馆里埋头苦读。家庭贫困的我只为了争取到那每学期仅有的两位奖学金名额,我的成绩是优异的,但我的爱情之路却一片空白。

四年寒窗苦读,终于给我换来过硬的专业本领。毕业的时候,当我看到一对对情侣牵着手拍摄毕业照的时候,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毕业后,我选择留在昆明发展。很快,我便在高新区找到一份文案策划的工作,由于工作量不大,每周业余时间也多。于是,上网便成了我生活中的重要部分。

云南网是本省知名网站,大学期间知名度就很高,那些勤工俭学的同学更是把云南网作为寻找兼职的“重要基地”。我则喜欢在云南网上浏览国内外新闻、本地数字报及云南发生的趣闻。一天,我在云南网昆明社区看到一条本地驴友自发组织的活动召集帖,帖子图文并茂,有具体的活动行程及驴行线路,行程目的地是泸沽湖。帖子被置顶,人气很高,报名人数不断上升。

帖子内容让我心动,我喜欢旅行,但大学期间错过很多机会,现在我终于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业余时间。于是,我立刻报了名。出游当天,大家被安排在昆明火车站碰面,暗号是“泸沽湖的约定”。

当我到达火车站广场的时候,同时还遇到了一位同样参加活动的戴眼镜的长发女孩,彼此互通了暗号之后,由于我俩来得最早,只能并排站在一起。我偷偷地看着她,只见她抿着樱桃小嘴,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她可能注意到我在留意她,于是转过头和我相视一笑,算是无声的抗议。

难得和女生独处的机会,我肯定不会放过这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于是,我主动和她聊天,讲故事,说笑话,逗她开心。后来,我知道她的名字叫于娜,一个来自大理的汉族女孩。在旅游途中,我对她细心照顾,她很是感动。彼此年龄相仿,志趣爱好相投,没想到缘分就这样让我和娜走在了一起。

每次回想起这次经历,我和娜就知道是云南网赐予的姻缘。如果不是云南网社区那条活动召集的帖子,可能我和娜至今还是陌生人呢。为了纪念这段缘分,我们爱情的结晶两个宝宝的小名,就分别叫云云和南南。我和娜还约定,如果咱们有第三个孩子的话,那就叫网网,刚好凑成“云南网”三个字。

其实,云南网不但是我和妻的红娘,更是丈母娘的“知心好友”,早几年社区很火的时候,丈母娘也注册了一个网名,她的马甲叫“乔治阿姨”。她常常调侃说,前美国总统叫乔治·布什,那我就是乔治阿姨,咱们还是亲戚关系呢。丈母娘一番话,把我们全家都逗乐了。

丈母娘每天早上去买菜前,都会登陆云南网社区,挂着自己的马甲,然后浏览社区发生的趣事。十点钟左右,她就会哼着歌儿去买菜。做午饭之前,她为自己喜欢的内容顶贴、灌水或沙发,忙得不亦乐乎。学习上网期间,她还学会了打字和发主题帖。

每个周末,她就和社区里的粉丝好友相约去爬山看湖。有了云南网,丈母娘的晚年生活十分精彩。由于两个外孙还比较小,加上两代人之间的育儿观念差异巨大,为了拉近与女儿及女婿的关系,丈母娘还主动学习现代育儿知识,赶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最近两年,全国刮起了微信的旋风。丈母娘也手痒痒的,催我们给她买一台智能手机。刚买回来,她就忙着折腾下载微信等APP。我说,妈,你可真潮啊。她笑嘻嘻回应,云南网让我更年轻呢。我还要关注云南网的官方微信和微博,做她忠实的粉丝,一日为粉,终生为伴。这个老妈,真是名副其实的“老玩童”啊。

云南网和我们家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她不仅给我们带来欢乐,更带来和谐与幸福。如果要用一个词来表达对云南网的感谢,那就是一“网”情深。今年恰逢云南网成立十周年,祝愿你的未来更加精彩,愿你把更多的快乐带给千家万户!(作者 谢文华)

 

责任编辑: 陈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