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得你伴,云南网
2018-04-28 19:58: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地球不爆炸,记者不放假,宇宙不重启,记者不休息。风里雨里节日里,记者不在新闻现场就在赶往新闻现场的路上。”很多媒体老师应该都看到过这句话,它出自中国第18个记者节那天央视新闻在公众号里发的一篇名为《记者,记着心疼自己》的文章。当时我读完这篇文章后,说实话,让我挺振奋的,心底顿时涌出种无法言说的骄傲。那时,我正在云南网的一名实习生。

2017年的夏天,临近毕业的我和同学一起来到了云南网,在新闻中心记者岗位上实习。走进报社大楼,径直往里走,经过一个半露天过道,就到了云南网一楼办公室大门,继续往里走,一块玻璃牌上写着云南网三个大字。稍微往左一瞥,一个敞亮的办公室顿时出现在眼前,蓝色为主调的办公室,给人一种智慧、清爽的感觉……第一次踏进办公室时,似乎对里面所有的一切都充满了敬畏之情,这里的一切似乎都和我曾经的梦那么相像。在之后的日子里,我遇到了很多指引着我前进的记者、编辑老师,在和这些老师的学习中,我渐渐看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找到了自己当应为之奋斗的人生方向。

以前对于记者这个词,大多是从电视新闻里看到,既熟悉又陌生,总感觉记者就只是在镜头前,拿麦克风向观众介绍着这个世界……我以为,这就是记者的全部。后来,上了大学学了新闻专业相关的课程后,才开始真正去了解它,并暗暗立志,以后一定要当一名记者。随后,我如愿来到云南网实习,在这里,我看到了那些在一线忙碌的记者老师们才发现,原来在这些电视上那些光鲜亮丽的外表背后,却是手拿盒饭坐在路边吃午餐,蹲在墙角写稿,新闻现场凳子上倒头就睡……一手拿笔记本记录,一手拿手机,脖子挎着相机才是记者的真实写照。看到了这些,我忽然明白,获许这就是承载我心中梦想的地方。

2018年5月20日,是云南网十周岁的生日,云南网是云南省唯一重点新闻网站,是云南互联网新闻宣传的总平台,对外宣传的总窗口。在这成长的十年里,云南网始终坚持“党网”定位,通过自身强大的复合传播力,以迅速、灵活和高效的信息发布机制,第一时间内满足公众知情权,确立了云南网作为云南省突发事件新闻信息的第一发布者的媒体地位。彰显越来越重要的担当和作为,并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云南特色的网络媒体发展道路。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如今的成就是建立在云南网前辈老师们的一个个踏石有印的脚步上,他们将辛勤的汗水奉献在这里,正是他们默默的付出才将云南网打打造出了如今这般辉煌的成就,这更像是他们的作品, 纹在了云南这片广阔的土地上, 刻在了广大网友的心中, 并永远留在了历史的长河里。对于我们这些未来的接班人而言,我们无法去参与它的曾经,只能带着一种敬畏之情去深读它的故事,并从前辈手中接过他们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大旗,为更加辉煌的将来付诸努力。

正如牛顿所说,我们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之上。时光荏苒,我们这群踌躇满志的大学毕业生, 也即将踏入了纷繁复杂的社会当中, 但我不曾畏惧,因为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云南网这个我梦想起航的地方,将带领我们这群年轻的生命不断成长,不断突破,在新闻道路上奉献自己的价值。(作者 夏方海)

 

责任编辑: 陈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