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于未来的云南网,遇见最好的那个自己
2018-04-28 19:42: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随着时光的流逝,不知不觉之中,云南网在砥砺奋进中已走过十年岁月。十年间,有成功的喜悦,也有不断奋争拔高的艰辛。展望未来,云南网需在不断革新中抢占舆论传播的更高地,不断革新变革,因势而谋、因势而为、因势而进,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与成功。

要创新传播媒介,用最新科技成果武装自己,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移动App等载体,适应新时代人们快节奏的生活方式,采用更便捷、更具操作性的传播方式,扩大云南网有效的受众范围,凝聚更多网络人气,让更多人群来参与共建共享。

在内容为王的舆论传播时代,在琳琅满目、良莠不齐的网络内容选择中,品牌、精品栏目的创设就是制胜利剑,要善于挖掘云南省省情、云南独特的自然与文化资源。通过精品栏目的打造,让读者、受众引得进、留得住。

准确把脉读者、受众、网友的兴趣爱好,是扩大云南网的参与度、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制胜法宝。为此,可以尝试进行有奖调查问卷、线下公益类活动的举办等形式,通过大数据平台的计算分析,推出一批有原创性和广泛传播性的精品栏目,增强线上线下的互动,接地气方能有人气,有人气方能增强其传播广度。

满足受众、网友多层次的消费心理,来提升云南网整体的影响力,创建多元专栏,个性化的专栏定制、个性化的热点搜罗、个性化的专栏互动。

加大线上线下互动的力度,增强云南网不断发展的力度。比如通过创建求职招聘专栏,又通过牵线搭桥,实现招聘方和求职方各尽其能、各得其所。通过设置各种竞赛活动,云南网又能牵头组织、参与微观运作等等,让云南网活起来,丰富起来,以此来增强其生命力。

创建专属云南网的网络之家,让受众有家的归宿感,通过移动APP、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创建云南网移动互联之家,让每个受众、网友都拥有一方净土,在这个法律许可的私人空间里,评论时政、评论家事,有所思、有所言,有所作为,让自己与自己对话,守望一方净土,留下一家之言。让自己与云南网对话,发表其真知灼见,留下属于自己的足迹,寻获网友与云南网的共赢。

云南网的进一步发展,也要写好“雅”与“俗”有机统一的奋进之笔。既要有理论的高度、深度、精度、力度。也要写好“俗”的文章,让云南网能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的文化需求。既要有“新”,做好最新时政、新闻热点的传播。也要有“深”,有对重大时政、新闻热点深刻的解读能力,有较强的穿透性。还要有“广”,如生活小常识的介绍、生活经验的分享等。更要有“心”,凡是涉及人民切身利益的事都是大事、实事,云南网要有媒体人厚重而又深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微观视界,不断解读和诠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生活于这个峥嵘的时代,我们倍感荣幸,感恩于人世间一切的美好,感恩与云南网的相遇。在未来,我们愿遇见更美的云南网,同时,也愿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

(作者 李文峰)

责任编辑: 张正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