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云网:打开一扇窗,搭起座座桥
2018-04-28 19:26: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我与云南网的缘浅,不像有的人十年相守相伴。但我对云南网的爱深,一见倾心便不言别离。

一家网站,何以有如此魅力?这个问题看似宽泛,实则却不难回答。“世界看云南的窗口,云南看世界的视角”,对于许多人而言,云南网就是一扇明亮的窗。如若你是远在他乡的云南游子,透着这扇窗你看到的是家乡的清风与明月,你感受到的是牵绊你的乡情与乡愁,这样的云南网你如何去割舍?如若你是向往云岭大地的异乡之客,透着这扇窗你看到的是云南的山明与水秀,你体味到的是云南人的热情与好客,这样的云南网你如何去忘却?如若你是关注云南发展的有心之人,透过这扇窗你看到的是实干与拼搏的身影,你听到的是铿锵前行的坚定足音,这样的云南网你如何去放下?

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自己在静谧的夜里、在多情的雨天、在愁闷的时刻,总是愿意到云南网去转一转。一家网站,能像绝代佳人一样吸引你的目光,能如风筝线一样扯动你的心,是因为你在这里看到的不只是文字和图片,不只是新闻报道和事实真相,更有表象背后的匠心独运,更有汩汩涌动的真情。当你推开一扇窗,看到的是无限精彩和无尽美好,你自然愿意去停留,自然甘心去相守。对于我,对于许多如我一样的人,云南网就是值得驻足的美好。

云南网不只是在打开一扇窗,还在搭建一座又一座的桥。当你看到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当你聆听到英雄模范的动人事迹,云南网已经为见贤思齐、勇于超越的你,搭建起了一座学习赶超的桥;当你在金碧坊写下一段心情,当你在彩云网评激扬文字,云南网已经为热爱文字、渴望表达的你,搭建起了一座亲近文字的桥;当你因为表达思想和编辑成为了朋友,当你因为志同道合有了新的伙伴,云南网已经为喜爱交友、好学上进的你,搭建起了一座沟通交流的桥……因为这样的一座座桥,你有了更广阔的视野和胸怀,你变成了更优秀出色的自己,而云南网也在“搭桥”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和壮大。

十年,是一段很漫长的旅程。在此期间,云南网经历过崎岖风雨,但更多的是晴好和收获。因为云南网十年的坚守,我们这些网友过去十年的生活中多了一道色彩,一些或悲或喜的“云南网事”,最终都沉淀为难以忘却的人生往事,这是一种泪目的幸福。

十年是一次到达,也是再一次的出发。云南网的未来是什么样子?会不会内容更丰富?会不会文笔更清新?会不会互动更频繁?会不会惊喜更不断?我们会共同期待,也将携手云南网去创造!(作者 高永维)

责任编辑: 张正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