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相伴左右
2018-04-28 19:16: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1年在昆明读书的我参加了云南网金碧坊组织的“保护母亲,放生滇池”的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民间公益活动。公益这个概念悄悄进入到我的字典里,这个活动中我认识了来自各个行业的志愿者,他们不论年龄,不论职业,只是因为同一个对公共友善的目的便聚到一起,自愿贡献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来达成目的。而后来,机缘巧合我又遇到了专职公益人士和专业组织,他们的言行举止,思维模式和行动指南让我的世界观,价值观有了改变——善良不是简单地无私奉献,协助有需要的弱势群体完成生命的成长能使善良变成改变世界的驱动力。

云南网的金碧坊成了我最初公益实践的启蒙,特别是坊主七里香后来成为我坚实的同志。毕业后我毅然决定做一名专职公益人,并如愿以偿加入一个海外慈善基金会。我在基金会里主要负责驻某一县项目执行和监督。虽然不是社工出生,可是由于喜欢公益圈的简单纯粹,自己也愿意去接受各种挑战,比如常常要坐班车到偏远地方,我所在的项目地雨水较多,只要下一场倾盆大雨,公路可能就会被冲垮,为了保证项目执行效率,我会坐各种车到达目的地;项目地气候湿冷,有时候在山外还在出着太阳,进入山区后就是寒气袭人,好在自己身体状态能适应,否则工作干劲一定会大打折扣。

如今的互联网改变了我们学习工作的方式,改变了朋友圈信息分享的方式,使更多志趣相投的人能够聚到一起,在这个群体中,我们互相享受着各种同行信息,让自己不再觉得是单兵作战。云南网的作用我想除了提供各种信息外,更大的作用就是为志同道合的人们提供最便捷的通道吧。

今天为了写稿子又翻出2011年的那条新闻,竟然发现自己放生的照片也在上面,那时的自己还是一名前途未知的学生,一眨眼,我已工作多年了,也从奔三变奔四的人了。在工作中也曾遇到过很多困难,可是回头看看当初的样子,似乎又能找到继续前进的力量。网络记录着时间变化,记录着我们成长的印迹。要高兴的事情是七里香还在,金碧坊还在,云南网还在,未来的路希望我们还能共同陪伴,不忘初心,相伴左右。(作者 任磊)

责任编辑: 张正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