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与学徒》——我与云南网的故事
2018-04-28 19:00: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认识云南网是因为我从事宣传工作,喜欢写作,并且多年来一直在给云南网投稿,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通讯员”。加上在此之前,我多年来一直是《云南日报》报社的通讯员,可以说我与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渊源匪浅。我看着云南网一点点的长大,从2008年建站,甚至追溯到更早前的云网。

可以说,云南网是宣传云南的“中央厨房”,它呈现给世界和中国的读者美味的“新闻大餐”。在这个“创新工厂”里,编辑/记者是“厨师”,通讯员则是“送货员”和新闻写作的“学徒”。我一直很庆幸也心存感激,因为自己的作品能经过“厨师”的炒制,借助云南网的平台分享给大家。

我的写稿过程与编辑打交道比较多。我会因为编辑对文章的精彩修改而兴奋,也会因自己笔下的差错被扣分而内疚。编辑是通讯员的指导老师,是我思想碰撞的诤友,更是优势互补的伙伴。我和老编辑因文结缘,当老编光荣卸任时,又结识一张年轻的、不变的笑脸。

2017年年底,我们卫生计生系统开始与云南网的专栏合作,因此我跟云南网编辑打的交道多了起来。当时部门领导希望把这个专栏的具体执行工作交付到我手上,前期我们几乎没有操一点心。在与上级部门合作沟通、谈判、签订合同之后,云南网的秦老师还一肩承担了策划、设计、制作以及后期维护。云南网对我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16个州市的通讯员源源不断地写稿,协力专题的后期建设。

专题的合作中,云南网的秦老师出力颇多。她不仅要负责分内的工作,每天还要帮我和我们系统的通讯员改稿、编稿件。她对通讯员的稿子要求极严,以至“苛刻”。但经她修改后的稿件,思维严谨,文字流畅。用较高的写作水平,讲好了我们卫生计生系统的事。

现在的云南网正值青春,活力无限,云南网的各个分栏目内容丰富而富有文化内涵。希望未来,云南网能更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特殊优势,立足云南,服务云南,发出云南声音,讲好云南故事,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当中,彰显越来越重要的担当和作为。(作者 老民)

 

 

责任编辑: 陈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