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云南网的这些年
——从不认识走到友谊长存
2018-04-28 18:52: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每年的4-6月,是可口可乐市场部最忙碌的季节。记得2014年的夏天,部门正在执行BU下达的雪碧品牌“音碰音”主题活动项目,我正愁着如何完成好老板的要求,将云南本土资源(如泼水节、本地高校、KTV、水上乐园)等资源糅合到项目中来,同时达到总部交代的百万+覆盖人群的KPI。

正在一筹莫展之际,PAC的董经理说可以介绍一家本地官媒给我们,他们在当地有很好的资源,叫云南网。当听到云南网三个字的时候,我和我的分管领导顿时生疑,这连听都没听过,能好吗?在PAC部门领导的力促安排下,我与云南网开始了第一次接触。

清晨的会议室简单而宁静,云南网出席项目沟通会的只有两位年轻人(一男一女),看起来很年轻。可口可乐这边有我的直管BOSS市场部经理朱玮,刚从北京大公关公司来云南区域的PAC同事Rita和我三人。由我简单的对活动进行了介绍,提出需要对接的资源。对方立刻抓住了我们的核心诉求,提出了云南网在州市民族节日、云南60余家高校及本地娱乐场所具备的资源,非常契合我们的活动。朱经理比较满意,又对总部的KPI进行了介绍,希望云南网给出明确的媒体宣传计划。对方明显是有备而来,女生开始打开PPT及EXCL详细讲解提前准备的媒体推广预案。在对方讲解时,Rita根据活动又提出了几个质疑,对方回答问题迅速准确,就云南的本土资源、各媒体属性、传播效果给出了针对性合理的意见建议。

经过不到2小时的接触,云南网方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会后Rita还说这是她来昆明后碰到的最专业的媒体公关团队。我们决定可以尝试着让云南网先加入可口可乐公司供应商库,如果能通过采购部供应商审核,就把雪碧音碰音项目校园部分交给云南网做。

当然,结局可能大家都猜到了,我们和云南网的合作非常愉快,雪碧音碰音项目校园部分执行的非常好,最终2014年区域总冠军都是校园部分出来的选手。再后来2015、2016年度雪碧音碰音项目一直延续了与云南网的合作。其中可口可乐520公益计划、纯悦挑战世界记录公益骑行赛、水动乐爱心送考、我在云南过春节公益活动等项目在社会效益和品牌效益上,都获得全球总部的好评。工作中,我们满意小段的服务态度,钦佩小字的敬业精神,喜欢贇静的创意金点子,最后,我们也成为了要好的朋友。

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云南网也从我们一开始的不熟知,到现在的合作密切,周围的朋友圈对云南网的好评如潮。就我身边曾与云南网有过接触和合作的企业朋友、供应商、NGO组织看,云南网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云南第一门户网站。

借当下的一句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感谢云南网这些年来给我个人及单位的支持,愿我们的友谊之手愈握愈紧,让相连的心越来越近。2018.5.20即将到来,云南网也迎来了十周岁生日,愿你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鼓足勇气,努力拼搏,事事如意,好运不断。(作者 黄倩兰)

 

责任编辑: 陈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