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10岁的你的一封信
2018-04-28 18:42: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嘿,生日快乐,我的朋友。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刚好是你的10周岁生日。大概今天的你会收到很多祝福吧,因为你的成长有许多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一路你从懵懵懂懂到事事关心,这一路你从蹒跚而行到脚步坚定,这一路你从欣欣然睁开了眼到铮铮然守望着这片土地……

很高兴遇见现在的你。你会在清晨用“早FUN”唤醒活力新一天,也会在夜晚用“享读”温柔地向每个平凡但努力生活的人道一声晚安。你会在新媒体的平台上,用各色表情包展现自己的年轻活泼,也会在严肃话题出现时认真给予信息传播、社会关怀。十岁的你俨然已经长成了一个大人的模样。

也许回头望十年前的自己,你可以骄傲地拍拍胸脯,因为你的成长有目共睹。那么站在这样的一个时间点上,你是否向着未来的10年有所展望呢?

很高兴遇见现在的你,但我其实更期待未来的你。

20岁的你会是怎样一个形象呢?

在我的想象里,也许你会交到很多东南亚的朋友,也许你会开辟,有东南亚语言同步描述的小栏目或是现场直播。你会向东南亚的朋友们热情地介绍云南的风俗文化,介绍国家的政策精神。也会有更多东南亚的朋友通过你向我们讲述,有关于东南亚的趣闻轶事,了解到东南亚国家的日常。也许这里会更多元更尊重,会以了解来减少隔阂,硬消息软趣闻齐上阵,讲好各自的故事,并互相融通。

在我的想象里,也许你还会用各种先进的科技不断丰富创作。你出生的时代本就是一个高科技的时代,技术飞速进步着。也许未来的你,带来各种故事的时候,已不仅限于图文、视频,也许还有H5、VR、AR或是未来的某种新技术。这些你都能自如地把控在手掌之中,脑洞技术同步打开,产品炫酷不已、夺人眼球。让我们在听你讲故事的时候,体感被充分调动,身临其境。

在我的想象里,也许你会成为大家真正信赖的云南百事通。大家在听到什么相关传闻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是希望能够到你这里来进行查证。你也会成为人们想要获取云南新闻的习惯性选择。你会尽可能快速、准确地满足人们的信息需求,从而让它们能够为人们的决策服务。你会以一个更加有趣的方式,促进大家了解家国大事、探讨家国大事,而不是单向度地传播。你会让这里成为一个良好的意见交流市场,接受赞美的时候也受得住批评。

也许以上的样子你都会有,你会成长为一个更加饱满多向度的你。但无论你的外表变成怎样的模样,最重要的是希望你的内心不要变。仍然敢于发言,勇于表达,慎于细节。

愿未来的十年里你继续“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期待见证你又一个十年的蜕变。(作者 彭静)

 

责任编辑: 陈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