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2018-04-28 18:13: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1998年我从一个乡镇干部调到曲靖麒麟区委宣传部,一直担任分管对外宣传的副部长,从事对外宣传工作20年,也伴随着云南网走过了十年。作为一个老宣传工作者,在云南网十周岁生日来临之际,心里有一些期待,有一些兴奋,有一些自豪,有一些想表达却不知该如何表达的情愫。十年风雨间,云南网高举旗帜、豪情满怀、志存高远,不断成长,不断突破,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云南特色的网络宣传的发展道路。

因为工作上的关系,我有幸认识了云南网,这是我一辈子的幸事,因为云南网里蕴涵着高瞻远瞩、锐意进取、上善若水,蕴涵着大气与磅礴,力量与希望,温暖与关爱,似春风化雨般润泽了芸芸众生,似灯塔般照亮了崭新的世界,为更多迷散于汪洋大海中的小船,指引了无数充满理想和希望的光明彼岸。

麒麟区虽然地处云南第二大城市——曲靖的中心城市,由于宣传阵地缺乏,宣传媒体薄弱,对外宣传只有依托省市媒体宣传。十年间,我自己为云南网投稿数百篇,同时也动员全区近千名通讯员关注云南网、向云南网投稿,云南网成为全省人民乃至全国人民了解麒麟区的主渠道,为麒麟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翻开记录本,一篇篇新闻稿件映入眼帘,好像就发生在昨天。2013年12月云南网登载了一篇《曲靖市“道德讲堂”走乡村入社区到校园进工厂》的新闻稿件后,引起了中央文明办的高度关注,新华社派记者前来采访,全国40余家媒体转载,点击达100余万次。2013年12月,云南网登载《曲靖市麒麟区石头寨140名老人集中规范供养》,省委书记、省委宣传部长分别作出了批示,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中央、省级20余家媒体到麒麟区集中采访,《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都在头版进行了宣传报道,为麒麟区老龄工作荣获“全国老龄工作先进集体”奠定了坚实基础。2014年1月《麒麟区落实“五有”目标 争创“五型”组织》、《曲靖市转变作风 创新服务群众诉求一帮到底》 、《曲靖麒麟区6名干部公开述职述廉》等一系列新闻报道后,为全省党建工作现场会在麒麟区召开铺平了道路。2014年4月7日凌晨4时50分,麒麟区东山镇下海子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班下井26人,4人安全升井,22人被困。我作为分管对外宣传的副部长,我首先想到的就是云南网,因为云南网是云南省互联网宣传的总平台,是全省对外宣传的总窗口,是云南省委、省政府主要的宣传阵地,是云南省舆论引导的权威阵地。在赶往事故现场的路上,我一边与现场指挥的领导核实事故基本情况,一边与云南网记者联系,到达现场核实情况后及时把稿子传到了云南网,云南网于11时47分14秒,在第一时间、第一家网络媒体把事故基本情况进行了报道,其他媒体转发云南网的报道,避免了其他媒体,特别是一些自媒体的炒作,为事故救援起到了决定性的舆论引导作用。

近年来,云南网更加着力加强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更加致力于提供更及时的新闻产品、更丰富的生活服务、更个性化的社交场景、更多样化的平台入口,不断做强做亮正面宣传,讲好新时代的云南故事,运用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网络传播的参与度和吸引力,针对突发公共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及时发出权威声音,更加注重社会热点问题及突发事件新闻发布的时、度、效,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为我们从事新闻工作者的同志做好下步工作鼓足了信心、理清了思路。

如今的我,身心早已沉醉于云南网,每天都在数度的留连忘返中牵挂与惦念着,云南网俨然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随时会从这里寻找到自己想要的那种新鲜事物,从中沐浴着云南网带来的光明与力量。在云南网十周岁生日之际,我衷心祝愿云南网越办越好,真正成为反映全省人民意见呼声、提供全省各地政务服务、推动云南全面发展的第一新闻资讯服务平台,进一步展现出移动互联网海的容量、光的速度和高效便捷、浩瀚无边、即时互动等巨大优势,真正成为云南的一个宣传名片。

(彭志新)

责任编辑: 王海龙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