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与云南网未来的故事
2018-04-28 17:53: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我是从事农业技术推广与种植工作的,我工作的地方大多是在边远乡村的田间地头。由于基地比较大,我的工作需要经常在各个基地间不停地走动,所以就基本上看不到有时效性的报纸杂志。而常驻基地的时候,电视又经常收不到信号,这对习惯于天天看时政新闻的我是一件挺难受的事情。直到90年代初,电话线接入到我们分布的每一个基地时,我才找到通过电脑浏览网页来了解基地外面大千世界的途径。于是,很长一段时间,我一直把浏览新浪、搜狐、天涯论坛等做为我获取外界信息的重要手段,然而这些网站上关于云南的新闻却很少。

记得是2012年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在电脑上浏览网页时,无意间发现了“云南网”。我经过一番仔细的阅读后,发现云南网上的新闻与信息,基本上能弥补我在基地的时间里不能及时看到报纸和收看电视的缺陷,于是我就毫不犹豫地注册了云南网金碧坊社区,并成为了金碧坊网络社区的一员。

在这段常年关注的时期,我真切地领略到了云南网,在网络媒体蓬勃发展的年代,它准确地把握了时代发展的大势,秉承新闻传播规律,在打造“党网”核心定位的同时,充分展示新媒体的优势,开辟和提供着优质的产品资讯服务。比如立足云南的工作态度,服务云南的高原特色产业政策,还及时了解了云南各级政府部门对云南生物产业的相关报道,以及农业和生物多样性的相关信息。通过在论坛与网友们的交流,也让我将自己在工作中对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的发展等思考表达出来,甚至我还帮助业内遭遇老板恶意欠薪同行的诉求发布到网上,帮助他们开展网络维权。当然,最为重要的,是我开始利用在基地的农闲时间,将自己创作的文学作品发表在“文学原创”版块,并因此认识了版主“青翠紫丁香”,以及其他几位活跃的笔友。从在金碧坊上认识到现在,我们一直都是网络好友。

直到现在,我依然在关注金碧坊论坛的互动话题,我深切地感受到,金碧坊就是一个缩小版的云南,它的版块内容反映着云南各个主要城市的生活现状,让我这些分散在各地的网友,时时刻刻感受着云南的脉搏,在我到远离亲人的基地工作时也不觉得亲情疏远。

现在,云南网已经走过十载,它一直坚持国内一流综合性新闻网站和网络平台的定位,不光做好世界看云南的窗口,也在承担云南看世界的视角的重任。在云南人的网络的生活中云南网不可或缺,就像云南人离不了云南,就像高原特色产业离不了云南一般。

我一直活跃在云南网的金碧坊社区,就是因为我的生活与工作少不了云南网,云南网的论坛社区,是我们这些关注云南、热爱云南的人的共同家园。无论你身在何处,只要你心中牵挂云南,你就可以在金碧坊里与东南西北、各行各业、关心和热爱云南的人们聚集在一起,到杂谈坊、淘金坊、驴友坊、校园坊、生活坊、爱心坊里,体会最云南的感受,参与并创造最动人的云南故事。

到今天,云南网从无到有,历尽艰辛地走过了十年历程。我在金碧坊社区也活跃了六年时间,但我一直期待着能够发挥自己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才智,与云南网摩擦出吸引网友、感动网络的故事。比如,在创业板块开展创业辅导,把自己的创业感受和经验分享给网络中千千万万的创业人。或者,在温暖云南的版块上打造“网络扶贫日”,把市场化理念引入扶贫工作中,为云南全省整体脱贫出力助力,并将这些经验传授给全国乃至东南亚地区。又或者,在乡村振兴的话题讨论中,与全世界的人探讨和分享生态农村建设经验,共同建设一个告别了贫困和落后、留得住人、创造和培养新农人的新农村。

我相信我与云南网的故事一定会发生,因为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我有幸生活在美丽的云南,有幸加入到云南网的网友行列,这里有我离不开的金碧坊。我坚信,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奋斗中,云南网的引导和推动作用会越来越强。而我所期待与云南网所发生的故事,就是作为云南人的我的担当和作为的最好体现。(作者 文笔塔)

 

责任编辑: 陈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