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温泉
2018-04-28 17:38: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安宁温泉

素有“天下第一汤”之称的安宁温泉,坐落于安宁市境玉泉山麓,是昆明滇池国家风景名胜区的重要景区之一。安宁温泉又名碧玉泉,相传在1400多年前东汉时期已发现。这里山川秀丽、盆塘泉水、深可及腹。由于泉水水色湛绿,光洁如碧玉,故有“碧玉泉”之称。

安宁温泉历史悠久,最大特色是泉水有9处出水口,每昼夜流淌1000余吨。水温一般在42到45摄氏度之间,且富含重碳酸钙、镁、钾、氡等微量元素,无硫磺味,宜浴宜饮,对风湿性关节炎、皮肤病和多种肠胃疾病有一定疗效。

安宁市距昆明有32公里,是省会昆明通往滇西的8个州市、以及经畹町至缅甸必经的交通重镇。加之安宁本身拥有丰富的地热资源,使安宁温泉镇成为的热门的疗养度假胜地。

整座温泉小镇幽静整洁,高中低档上百家温泉山庄、酒店散落在螳螂川的两侧。温泉镇有高档的温泉度假山庄,也有平价亲民的温泉酒店。形式包括住宅、商业街、度假酒店、会议中心、高尔夫球场等,涵盖了居住、休闲、旅游、户外运动、会议、养生等多种功能,形成国内乃至世界唯一的中华汤文化温泉旅游目的地。

温泉镇的住宿类型也分三类。第一种是酒店自带户外温泉或室内泡池的,如半山酒店就有金方森林温泉以及室内泡池。第二种是规模较小的温泉酒店,有住宿和自带的室内外泡池,如景然温泉、云涛温泉。第三种是单纯的住宿,如心愿客栈和龙山海悦酒店。

其中,像一些大型度假村的户外森林温泉都是对外的,可以单独购买温泉票进入泡温泉。觉得度假村住宿太贵的话,不妨就下榻山腰间的小客栈,单独买温泉券去森林温泉里泡一泡吧。

责任编辑: 毕芃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