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与你,七彩绽放——记与你的云南网事
2018-04-28 17:18:39   来源:
分享至:

8年前,我还是一个刚从象牙宝塔里出来的毕业生,因为性格从小带点内向,因此做事总是小心翼翼,十分谨慎,很怕被人说事,特别是在刚就职的公司里。那时,我觉得,自己就如一朵不愿开放的花,包裹着花瓣,也包裹着自己从而获得所谓的“安全感”,可能就这样一辈子了。但自从那次遇到你(云南网)后,我的不愿绽放的人生,开始发生了变化。

初见你,给予我灵感,那个花骨朵开始有了绽放的力量

2012年初,我从事广告策划已有1年多,但我作品的点子,从来都是我公司老板或者小组组长给的,因为,那时候我总是抓不到客户要求的核心,自己提出的方案,单自己那一关也过不了,因此,每每都是按照上司的指点照做。那段日子就如有片乌云一直压着,心里总是闷闷的。那年7月,我接到一个平面广告项目,客户要求广告要有浓厚的民俗文化,整体风格红色热闹。连续2个昼夜,我做出了无数个方案,同时也无数次被自己否决掉。在无助之间,亦在准备再次接受指点安排之时,我无意间听到了同事一句话,那个客户来自云南。

云南,这是一个全国少数民族成分十分丰富的省份,也是一片红色土地。或者,这就是答案。我马上上网输入“云南”关键字查询,也就是那一刻,我遇见了你——云南网。在那里,我看到了关于保山商贸旅游节的新闻,里面提及了一句“傣族织锦、剪纸工艺、叶编、面人、糖画、刺绣、米花团、沙登甑子等民族民间手工艺”。对了,云南的傣族剪纸是一项很有特色的传统民间艺术。那一刹那,我的平面广告框架就有了。接下来,我在云南网上继续把框架里的元素收集起来,有磨盘山的樱花、佤族的木鼓舞、彝族的刺绣。我把这些元素的线条风韵提取出来,在以傣族剪纸为母版的框架上,有机地把它们整合在一起。两天后,我终于把自己满意的方案提出来,也是第一次由自己来提。

那次的方案,得到了上司的肯定和客户的赞许。也是那一次,因为云南网的“帮助”,我踏出了工作上属于自己的第一步。

熟悉你,给予我勇气,那朵小花开始绽放拥抱生活

性格自小带点内向的我,很少出门远行,即使去旅游,也是得跟团集体出发,但经过几次“忙碌仓促”的集体游后,即使再想出去看看,心里也是有点胆怯和抗拒。何况,自2012年后,我的工作真正忙碌了起来,更是无暇顾及心中那个小小的“诗与远方”,直到2014年的那一天……

那天,我如往常一样,在云南网上看资讯,一个“踏上孤独丝路走一段奇迹旅途”标题突然冒出来,我心里颤动了一下。打开链接,看到“驴友晴天在10天的丝路之旅中,走遍了酒泉、武威、天水等地,并且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心灵洗礼”后,我内心像被重重地抨击了一下,那一刻,我心里涌出“我要出去看看”的勇气,突然觉得是要给自己的生活一点乐趣了。那天,我重新梳理了一遍工作安排后,马上向上司请了个7天的年假(前后连上2个周末,共11天),得幸,获批。

去哪里看看呢?我选择了“熟悉”的地方,云南。之所以熟悉,是因为经常浏览云南网的缘故。自助游,得做攻略,于是,我在云南网上查看各地的风土人情:有“丽江宝山石头城探奇”;也有“大理巍山古城”;有“云南香格里拉:梦中的世外桃源”;也有“泸沽湖:绿水醉倒在青山的脚下”……最终,我选定了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元阳的路线。

11天的旅程,舒心随意,放慢心情和脚步,给自己一次重新认识自我的机会,也给自己踏出拥抱、享受生活的第一步。

习惯你,给予我阳光,花已经在七彩绽放

如今,我已经习惯了每天上云南网,成为了你忠实的粉丝网民。国内外的时事新闻、财经、时尚、旅游等栏目,我都喜欢看,看到有趣资讯的还分享给家人、朋友、同事。在这里,我每天都能吸取着不同的营养成分,不断地增长着知识和见识。工作上,你给我第一次灵感,也给了后来我设计中需要的知识;生活上,你给了我第一份勇气,也让我每年能去策划行动属于自己的旅行。

谢谢你,云南网!你有阳光般的魔力,在这8年里滋润着我的工作生活,让我学会独立自强、热爱生活;你有敏锐的触角,在新时代中不断提供最新最快的资讯,让人感受到你的努力,渲染着喜欢你、爱你的人,一起学习进步。

谢谢你,云南网!未来,愿与你,一起七彩绽放!

(叶小姐)

责任编辑: 李雨施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