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6州市统战部长会议
【昭通】2018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2018-04-17 15:45:07   来源:昭通市委统战部
分享至:

4月13日,昭通召开2018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和常务副部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1名领导、各有关单位和团体1名负责人、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申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统战工作,认真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

会议指出,2017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一战线突出“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针,搞活动聚众力,抓调研建良言,办实事助发展,破难点促和谐,工作在务实中深化,形象在实干中塑造,为昭通改革发展、脱贫攻坚、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2018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兴学习之风和调查研究之风,着力锻造“五个过硬”乌蒙同心铁军,努力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统战工作要突出一条主线,夯实三个基础、开展三项行动、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即,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制度建设基础、人士信息基础。开展凝心聚力行动、调查研究行动、社会服务行动。重点抓好支持各民主党派更好履行职能,提升多党合作效能;培育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破解宗教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团结教育引导,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突出“两个健康主题”,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围绕争取人心壮大力量,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锻造一支乌蒙同心铁军,精准举措打造统战工作品牌,全面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鲁甸县、镇雄县、彝良县、盐津县、永善县、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结果和2017年民主党派机关工作综合评价考核结果,并为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 陈世金
编辑:陈世金 设计:何颖茜 技术:许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