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 头条
2018年清明“黄帝文化学术交流会”将于4月2日在西安召开
2018-03-30 19:51:48   来源:光明网
分享至:

 记者从陕西省黄帝陵文化园区管理委员会、省公祭黄帝陵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获悉,2018年清明“黄帝文化学术交流会”将于4月2日至6日在西安人民大厦召开。届时,将有海内外七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撑。黄帝陵是中华民族之根、中华文明之源,在弘扬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激励爱国热情、促进祖国统一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纽带作用。传承弘扬展示好黄帝文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和重要举措。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黄帝、黄帝陵、黄帝文化--中华五千多年文明与民族伟大复兴”,是戊戌(2018)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系列活动之一,将围绕黄帝文化与中华文明,不断加深理解中华五千多年的文明成果,挖掘中华文化与民族复兴的内在联系,溯到源、找到根、寻到魂,找到历史和现实的结合点,深入发掘历史文化中的价值观念、道德规范、治国智慧,做到以文化人,以史资政。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