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州庆/ 头条咨询
文山州建州60周年 50万盆鲜花扮靓城市迎州庆
2018-03-28 14:05: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文网讯 文山州庆即将到来。为营造喜乐祥和的氛围,文山城区以盘龙体育馆、华龙湖、七花广场三个地方为重点,摆放了50万盆鲜花,包含10多个品种。

秀丽的华龙湖畔,在鲜花的簇拥中,一座“写”着60的园艺造型矗立于此,象征了自治州建州60周年,文山州人民政府大楼前悬挂的“民族团结共谋发展,盛世文山共同进步”的红色标语也格外醒目,在微风的吹拂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写有“庆祝文山建州60周年”的彩旗环绕在道路边,呈现出一派节日的喜庆景象。

作为文山最大的休闲娱乐广场之一,七花广场也被装扮得格外绚丽,“喜迎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的园艺造型显得庄重大气,广场上随处可见的鲜花、矗立于四周的花柱、整齐堆放在桥上的盆景,仿佛都在诉说着春天来了。

 

盘龙体育馆旁的火炬广场园艺造型更为精妙,主造型以“60”为主标语,即为60周年,在标语左右两旁各放置了一个分别写着“团结”、“奋进”的花球,寓意文山州人民的新时代精神,在花坛四周紧紧围绕着11个笑脸花球,代表了文山的11个民族,在体育馆南门外,“庆祝文山建州60周年”的造型显尤其精致,引得无数路人驻足合影留念。

(来源:文山市城管局、视听文山 文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李洁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