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州庆/ 锦琇文山
水乡之冬(3)
2018-03-23 14:33:4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普者黑湖里大片的荷叶已经枯黄,西荒湿地也变成金色的草地。清澈的湖水映着湖畔树叶红黄相间的高大的黄莲木,蓝花楹的叶子也纷纷扬扬地飘落。岩石更加硬朗,湖水更加清亮。

  在七○新村景观大道旁的湿地里,一片芦苇花开得正热闹,阳光下那一片雪亮的芦花点亮了游客的目光。在这水冷草枯的季节,那些如絮的花穗,温暖着人们的心,那是这个冬天最柔软的心事。湖中那一簇水杉,红得那么醒目。

  残荷的叶片之间,芦苇的倒影有些虚幻,却染红油画般的美。村子里的柿子,红灯笼一般,给人太阳般的暖色。

  湖水留不住雪花,它却给山峦、树木留下倒影,横与竖,曲线与直线,清亮与厚重构成了普者黑奇特的冬景。

  (郭绍龙 图/文)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