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6州市统战部长会议
【曲靖市】全市统战工作会议要求 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开创新局面
2018-03-14 14:36:09   来源:曲靖统战
分享至:

3月6日下午,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今年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开创新局面,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更加广泛的力量支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长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统一战线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是把握新时代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重点是加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建设。

就2018年全市统战工作,张长英要求,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要求,狠抓学习、狠抓调研、狠抓落实。要着力提升对党合作制度效能,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着力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着力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着力深化拓展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着力加大党外人士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力度,着力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着力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真正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携手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实现新发展,为谱写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陈世金
编辑:陈世金 设计:何颖茜 技术:许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