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6州市统战部长会议
【丽江市】全市统战工作会议:要更好地凝聚人心共识 汇集智慧力量
2018-03-14 14:55:43   来源:丽江日报
分享至:

3月2日,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统战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统战工作,更好地凝聚人心共识、汇集智慧力量,为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市委书记崔茂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崔茂虎要求,在新一年中,全市统战工作要在促进“五大关系”和谐上下工夫。一是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促进政党关系和谐;二要着力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关系和谐;三要着力依法管理、破解难题,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四要着力加强引导、营造环境,促进阶层关系和谐;五要着力交流合作、争取人心,促进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

崔茂虎强调,各级党委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四个纳入”“三个带头”的规定,做到党的建设和统战工作统筹协调、一起推进;要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各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全社会重视统战、共同做好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全市各级统战干部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做到政治上靠得住、情感上贴得近、工作上抓得实、作风上过得硬,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树立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

崔茂虎要求,新时期要重点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主动出击、主动服务、主动排忧解难,赢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信赖和支持,更好地为丽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做到“两新”党组织、党员全覆盖;有组织有计划地发现和培养在各领域有影响的拔尖人才,力争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上取得新突破。

崔茂虎对做好涉藏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稳定发展的目标,坚持不懈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管理,全力以赴维护好涉藏地区的和谐稳定,实现中央省委维护藏区稳定既定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

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江勇主持,在家的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

责任编辑: 陈世金
编辑:陈世金 设计:何颖茜 技术:许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