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声音
【基层代表委员张道衡】走在田间地头的致富带头人
2018-03-02 12:18:46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全国人大代表、常州市润土瓜蔬合作社社长张道衡
 

走在田间地头的致富带头人张道衡

 

张道衡自大学毕业后,先后在厦门等地农业科技公司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现代农业技术。2002年,他被奔牛镇党委、政府广纳贤才的诚意所打动,放弃了优厚待遇,借镇农科站的三间平房安了家,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并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让农户在我们的基地学会瓜果种植新技术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农村的全国人大代表,他想把这棵甜瓜苗带到北京去。“我想通过全国两会这样一个平台,向其他地区的农户介绍我们的甜瓜种植技术,希望他们也能够多一条致富的途径。”张道衡坦言。

将技术创新的成果与农户们分享

“正是在种植过程中,我们不断发掘会影响瓜果产能和品质的瓶颈和障碍,每年都做一些小小的突破,最终我们通过创新栽培技术和管理模式,实现了在同一块田里多年连续种植出高品质的瓜果。”张道衡乐呵呵地说道。

提高农业竞争力需提升农产品质量

“在瓜果种植过程中的每个技术环节,我们都以一种农民专有的工匠精神在种植瓜果,所以种出来的瓜果产品质量还不错,包括它的糖分、口感、规格等,都是很好的。”张道衡说道。他希望自己未来在田间地头继续专注于探究甜瓜的种植技术,把农业做实,做精,做得更强。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