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声音
孙军:乡村振兴 我们有信心
2018-03-02 11:50:13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至:

全国人大代表、嘉善尚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军

2009年,孙军代表从工商企业转投精品农业, “回到生我养我的地方,用高科技种‘放心菜’”。9年多来,他一直通过加大科技投入力度,走农业转型升级之路。

“农科院有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农户有生产能力,但要使前者转化为后者,还面临不少困难。”为打通这“最后一公里”,孙军代表在公司基地里试种,成功后向农户推广,以此带动周边农户不断扩大新品种的种植规模。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孙军代表走访了当地许多农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和相关部门,“争取把更多来自基层的声音带到北京。”这次,他准备了关于加强“星创天地”建设、着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议。针对“星创天地”这一农业农村领域众创空间所面临的推动力度不够、创建氛围不浓、政策支持不明等问题,建议进一步明确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部省联动机制和支持政策,加强人才、资金支撑,为有志于从事农业的大学生、返乡农民工,搭建创业创新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相信今年全国两会上,乡村振兴一定是个热门话题。对未来农村的发展,我们很有信心。”孙军代表说。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